close

早聽聞說購物頻道不能相信,

所以往往看過就算。

不過那天看到XX台的購物頻道,
也太好笑,
說法也太漏洞百出了XD

首先,他標榜是梨山茶,但面前的牌匾卻是南投獅子會敬贈(?)
梨山位在台中縣,這應該是常識吧@@"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某些某些原因所以不用梨山獅子會的名義而用南投獅子會(?)
我不了解,所以這方面不能評論。

接著,品名明明叫梨山茶,但他說產地是達觀(??)
這就怪了,根據我從小在台中長大的記憶,
每年都會去至少一趟的達觀、梨山等等,
他的達觀和我的達觀、他的梨山和我的梨山,
似乎是不同的東西耶XD

達觀,由豐原往東勢進入東勢市區後,會看到一條路往達觀方面,
沿著該條路,大約開車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會進入達觀部落…

梨山,由於921地震後中橫斷了,於是大都由南投埔里一帶往上走,
路線是由豐原往東勢,不進入市區,沿著外環道往和平、谷關方面走…

所以達觀怎麼會跟梨山扯在一起呢(?)

剛好主持人這時候問那位農民(?):『那達觀在哪裡呢?』
那位農民(?)回答:『在天池的上面。』

原諒我農民後面打問號,因為我也不知道他的職業是什麼~"~
只是這就更怪了,達觀在天池上面(?)

天池,依據我去年的印象,似乎是在梨山往福壽山的那條路,
繼續往上爬,會進入天池(?),而天池山莊就是蔣經國先生的行館,
而天池也是福壽山最高點了(?),這跟上面的達觀也不一樣。

天池有問號是因為去年去過,快沒啥印象了,
不過很確定的是以上的幾個地點都是『台中縣』。

是說天池有很多個,但既然拿出了福壽山天池的照片,
那應該指的是福壽山的天池吧。

說到這順便介紹一下吧,
光看台中縣的地圖就知道和平鄉有多大了,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ntro.jsp

網址是台中縣觀光導覽,
和平鄉包括了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鄰近谷關)
梨山風景區(梨山)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似乎鄰近雪山坑??忘了)
武陵農場(武陵)
福壽山農場(福壽山)
谷關溫泉區(鄰近谷關)

是說決定由清境一路往上走經過武嶺、合歡山後,
可以往梨山方面走,
逛完梨山後可以逛福壽山,最後去武陵農場,
再由宜蘭下山

沒記錯的話路線是可以這樣安排,
不過真的要走的話還是問一下當地人吧。

最後回歸主題吧,
真正的福壽山茶、梨山茶,
茶味很香,喝的時候不苦不澀,
入喉後會回甘。

我不是專業級的品茶大師,
我只是小小的愛喝茶者,
所以說不出真正專業的見解。

梨山家的旁邊是種茶的,
據我爸說,
每次到曬茶(?)烘乾時,那茶的香氣會佈滿整個屋子。
嘖嘖,好享受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ux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