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開學就把自己搞得很忙碌XD

不過我終於不是米蟲啦

因為同學拉我去補習班打工這樣


那些小朋友真的超級可愛!!!

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幫小朋友改作業,

先叫他們寫學校功課,寫完再寫補習班功課

不過補習班的老師(其實是老闆)告訴我說不要用教的,

他們可以不用去理解,只要把答案寫對這樣就行了;

不會的叫他們星期六再來問她(老師).

只是我覺得他們才加減就不懂了,

如果現在不教會他們,

那他們以後遇到的功課更難不是更不懂?

然後只好放棄,因為覺得太難.


往往成績好和成績不好就取決於國小或啟蒙老師的態度

注意是態度,而不是學問

只用一種方法教,吼的再大聲他們也還是不懂

為什麼不用別的方法教呢?


 

我們有一種既定的思考模式,

總是嘗試著用看似最簡單的方法教,

卻沒想過那是我們以為最簡單,

可能他們認為很難;

有時候可能用比較複雜方式去教,

卻發現他們懂了



以前有個補習班老師每天總是忙到凌晨,

因為每天都在思考到底怎麼樣、有什麼方法可以教會他們.

或許不能期待每個老師都有這樣的態度,

只是我覺得當你開了一間補習班,

或者你決定要成為一個老師時,

是不是應該好好想想是因為什麼讓你想做?


不過算了,我也不過是個小小工讀生罷了.

只領薪水何必去管那些呢?


只是真的覺得那些小朋友太可憐,

爸媽辛苦繳了學費繳了補習費,

而功課不會的還是不會.


我該回去跟我姪子說:你放心好了,城市的小孩並沒有比較強

只是城市的爸媽們或許比較會賺錢這樣


最近讀多了小朋友的日記,連文章也白濫了起來XD

請多包涵啦!!!(大笑)


廢話一句:太久沒上來了,痞客改新版了都不知道,

      不過真的舊版比較好用(個人覺得),

      新版是什麼鬼啊,超難用(哼!!)←小鬼講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ux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