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暑假看了一堆日劇~"~
可是推的只有幾部這樣

第一部先來推剛看完的『學校沒教的事』
(code blue,我先拋棄你一下XDD)

學校沒教的事,其實很多節目、戲劇都用這樣的名字
說實在的,學校沒教的事情太多,也不是短短十集的日劇能教得完的
所以基本上這部戲劇是以愛為主題,來一一告訴觀眾愛的課題

其實這部會追的原因完全是因為第一集最後的爆點→曈對著一樹說:其實你喜歡的葉夢吧!
是在日劇版看到這句話後才開始看這部戲的,看了之後才發現是深田恭子跟谷原章介主演

大致內容是燈愛女子學院在經過長遠的女子學校歷史後,因為招生壓力而開始招收男生
第一屆進入這所學校的男同學只有五位,而這五位男同學會在女子學院造成怎樣的事件…

第一禁—為何一個人做愛
基本上前奏就是深田恭子邀請五位男生和五位女生加入社交舞社,
五位男生就是僅有的那五位,深田恭子飾演的相田舞(老師)以利誘的方式邀他們進入;
而五位女生卻是與學校同學格格不入的女生:
除了有被排擠的、有潔癖的、軟弱而被大家欺負的、瘋狂愛著自己喜歡的人而被當作怪胎的,
還有一個是優等生,卻莫名的被學生會長盯上(?)
在分配好舞伴後,其中一位男生清志因為是處男而被其他幾個男生笑,然後好好教導如何轉大人(?)
在葉夢把壓箱寶借給清志帶回家好好練習後,清志對於那些女優沒啥性趣,
突發奇想的把自己的舞伴可奈的相片合成到女優身上,然後…
後來在學校中,被可奈看見了,理所當然的清志被全校女生當作變態看待.
而他喜愛的可奈,成為全校的笑柄;
軟弱的可奈,不想成為大家的敵人,卻被女生同伴惡意開玩笑,要她到操場上當著全校的面說喜歡變態.
因為不想被排擠,可奈在全校同學的注視之下,難過的準備開口,卻被聽到過程的清志給攔住了.
對女生來說,這是很難想像的一件事;對男生而言卻是常有的事,清志說著:我只是喜歡她…
而葉夢洋洋灑灑的說著,女生們都更加認定男生是變態;
而一樹的那句:『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會希望形影不離、在她身旁』卻讓一部分的女生接受了
經過了一段過程,最後可奈離開了惡意的朋友,
她告訴清志:從來沒有一個人說需要我,只有你…

(題外話:第一集就寫了這樣,那後面怎麼辦~"~)

第二禁—你為什麼會喜歡上那種人
永縭是一個只要愛上一個人,就會全心全意沒有自我的去愛那個人,
滿滿的情書、禮物、簡訊、電話,卻還是得到一句分手吧
永縭總是盡可能的想著復合,想著那只是玩笑話,站在門口等著她的男友『小真』回心轉意,
然而『小真』卻把她的信件娃娃禮物從陽台一洩而下,獨留她一人站在禮物堆中難過
葉夢他們幾個男生看到了這一幕,拉著永縭離開了那地方,
但私底下討論著要幫永縭報復小真,
於是廣發黑函(?),最後當然鬧進了學校,
學生會長說:社交舞社真是有趣,先是一個變態,再來一個怪胎(?我承認我忘了她形容詞是啥)
同樣的葉夢洋洋灑灑的說著,說到後面永縭反倒不爽:你到底是在稱讚我還是貶低我啊(= =")
理所當然的葉夢又向小一(一樹)求救,
一樹說著:喜歡的人喜歡自己,這本來就是奇蹟吧,然而永縭只是想讓奇蹟出現罷了,
這樣的永縭,很讓人欽佩她的勇氣.
最後當然又收服一個人啦(是說怎麼都是小一收服的啊XD),只是永縭開始覺得一樹很帥,愛上了一樹XD

上ptt日劇版看後發現我遺露了一句話:
『男人和女人的差別在,女人希望和同一個男人sex一百次;而男人則希望和一百個女人各sex一次』

(題外:這集中,學生會長不爽沒讓他們難堪,於是在幾個男生因為黑函事件勞動服務後,
 把這五位男生的換洗衣物都拿走,逼的男生在走廊上裸奔XDDDDD,最後竟然拿了校旗來遮重要部位,
 影山老師(代理校長)都快氣死了XDDDDDDDDDD)

第三禁—懷孕了怎麼辦
延續著上集靜也總是在廁所碰到玲的橋段,這集是玲確定自己懷孕了.
面對著不該時候到來的小生命,玲也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這些,被靜也給發現了;
玲沒去上學時,靜也總是鼓勵著她,每天都寫一個小篇給她,
靜也甚至告訴玲:如果男生不要小孩,他可以當小孩的爸爸;
最後玲還是決定不告訴男方,怕男方甩了她,
而私下要流掉小孩,雖然這是她很痛苦的決定,
她拿著流產手術的同意書拜託靜也幫她簽父親欄,
這一切被私下跟蹤靜也的社交舞社同伴看到了,
而此時,一向反對社交舞社的影山老師正好路過;
靜也一看到影山,竟然就把那張紙揉成一團吞下肚了= =+
然而此項結果卻直接導致靜也被退學;
最後在事件爆發後,玲的家人讓玲動了流產手術,而男方也離開玲了,
玲難過的說著:我好骯髒(之類的)
此時,社交舞社的其他八人,拿著靜也寫給玲的字條,一一的念著:
『你還好嗎?怎麼都沒來學校』
『有告訴男方嗎?他怎麼說?』
最後一張,只有四個字:『我好想妳』
然後,葉夢站了出來,對著玲說:請當我的舞伴;
而後靜也也怯生生的站了出來對玲說:請當我的舞伴
玲雖然眼中還有淚,可是笑著把手放上了靜也的手上…
再也不因為潔癖而討厭靜也的碰觸,不過靜也還特地去買了體香膏之類的來擦XD

第四禁為何生命寶貴
這集一次作兩個人的故事,可是我不喜歡這集的大綱;
看標題就知道這集很黑暗,而內容也大致都是黑暗路線的.
從信太郎在頂樓看到有人在水塔旁留下想死的訊息,
信太郎因為家裡的因素,很多憤怒發洩不出,於是他回了:我可以幫助你死
結果兩人碰面才發現是各自的舞伴—信太郎跟真帆
信太郎的黑暗是因為家庭的不穩定、對家庭的憤怒,心裡有頭隱隱發作的野獸;
真帆則是因為頂撞了田徑老師,而被逼迫退出她最愛的田徑隊.
面對著最愛的田徑,卻再也不能回去時,真帆總是會有休學吧、死掉吧這一類的念頭
而信太郎因為心中的憤怒無法發洩,總會有傷害吧、殺戮吧這些念頭
然而知道真帆的原因,這五個男生又開始私底下計畫來報復田徑老師
(那一幕其實頗好笑的!!!)
這件事鬧到了校長室,進而揭發了田徑老師收受廠商回扣的事.
在這件事之後,真帆更沒有辦法回到田徑隊了,因為田徑隊員為了老師而憎恨她
真帆希望著信太郎能在橋上推她一把,因為她想自殺卻沒有跳下去的勇氣
在她說著:『其實今天是我生日,卻沒有一個人記得』時,其實我也好想哭>"<
然後信太郎傳了生日快樂的簡訊給她,用行動告訴她其實大家需要你…
人啊,一旦知道了自己是被需要的,想死的念頭就會淡了很多;
知道了有人愛著自己,於是有了勇氣去愛別人…

只是我沒有遇到像信太郎,像這部日劇中的那些人,感覺不到自己被需要著…

第五禁—為什麼想KISS
這集揭發了為什麼學生會長總是針對曈的原因,
因為她愛著曈,然而曈卻沒辦法接受…
在這集中作了很多曈的故事,她很欽佩的學姊竟然愛上了她,
這是她沒想過的事,在學姊要求曈和她接吻時,
曈說了:我希望初吻能留給真正愛著的人.
在曈的家中,她的母親已經去世了,父親總在外地工作,
曈身為大姐,一肩擔起所有的家事雜務,照顧著三個弟弟,還必須兼顧學業;
倔強的她,總是自己咬牙撐著不告訴其他人,
但最後還是昏倒了…
在她醒來時已經回到家了,而身旁的是小舞,一記起了今天該辦的事後,
曈掙扎著要起來,然而小舞拉開了門,門外是社交舞社的其他成員,
他們幫著清理、煮飯、採買、帶小孩拿藥等等的事,
告訴曈:不必任何事情都自己撐,在需要幫忙時請別人幫忙也沒關係…
不過接著曈就想起了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天—社交舞的比賽大會,關係著他們社團是否能生存下去
本來社員說算了,在部長大人—曈的命令之下,他們還是去了.
但在他們趕到了會場時,比賽卻早已結束,
於是他們在會場外翩翩起舞,不知何時,場邊圍滿了人,在他們跳完後給予極熱烈的掌聲
在校友的力保下,社交舞社終於度過了廢部的危機.

第六話—喜歡,還是只是想上?
接續著上集片尾,葉夢和永縭去了旅館,
兩個不服輸的小孩子,一直強調著自己很強之類的話等等
在隔天以後,這事被其他社員知道了,男生露出了很羨慕的神情;
而永縭卻很認真的想著:葉夢是認真的喜歡她,還是只是想sex.
葉夢也問著其他男生:如果女生問說你是不是喜歡她的話,該怎麼回答?!
男生們說:都會回答說對啊之類的話吧.
於是在餐廳中,永縭跟葉夢的衝突終於爆發了,
葉夢說了幾乎所有女生都會想扁他的一句話:反正你都跟別人上過了,又有什麼不可以!
永縭很難以置信的看著葉夢,最後扁了他(?)後就走了.
永縭告訴小舞說:我不知道他是喜歡我,還是只是想上.
小舞說:在那時候他沒有隨口應付你喜歡你,而是很認真的思考這問題,不是反而能看出他的真心嗎?
最後他們給葉夢一個小小的測驗:
永縭在煙火大會的入口發簡訊告訴葉夢說會等著他來,而此時小舞藉口說只給葉夢一個人看她穿丁字褲
在小舞解了幾粒釦子,心中忐忑不安(難道真的要脫?!)時,葉夢手機不斷傳來簡訊聲,
直到最後一封:『我喜歡你』,葉夢拋下了小舞,狂奔到煙火大會的入口…
就在煙火下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結局是一樹對著曈說:『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如果這是一樹和葉夢的梗的話,只能說也太濫,不過這個梗還沒用完)

第七禁—愛,為何使人發狂?
一樹對葉夢的感情:一樹不能說,怕不能當朋友;而葉夢只認為一樹是哥兒們
然而這種狀況能持續多久呢?
面對著自己喜歡的人,在眼前跟女友打情罵俏;感情有問題拿自己當軍師
有誰有多少能耐撐住?至少一樹沒辦法撐住了
在葉夢說著:我們是死黨吧!
一樹忍著自己感情:我從來沒把你當死黨!
想著用深深的裂痕切割自己和葉夢感情,很痛,但或許痛一次就夠了.
葉夢從沒想過一樹是這樣想,面對裝作冷淡的一樹,葉夢火大、心痛的打著他
然後接著變成兩人互毆…
上集的結局一樹跟曈說要交往,也只是鋪陳這個梗,
曈逼著一樹別逃避,認真面對自己的感情,把這份情感告訴葉夢…
(雖然我真的不了為啥一樹會喜歡上葉夢啦XD)
而在互毆的當晚,永縭找上了一樹,拜託一樹跟葉夢合好
因為葉夢難過到連她的電話都不接了…
隔天,一樹跟葉夢坦承自己的感情(這段超爆笑的,我反覆看好幾次還是超好笑!!!!)
而葉夢的反應超出人意料之外,在葉夢問一樹說:那你想吻我嗎?
一樹很認真的點著頭,葉夢竟然說:那就吻吧!!!!!!(爆)
親完之後,葉夢皺著眉頭說:ㄟ,好像怪怪的.
但僅僅是一個吻,也讓一樹能漸漸放鬆自己的情緒.
也因為葉夢坦率的態度,讓一樹能繼續在旁邊當他的朋友
(雖然這或許不是一樹想要的啦~"~)
不過這梗到這總算是告一段落了,本來以為結局會一起寫的XD

第八禁—怎樣才能讓對方感受愛
這集一開始,小舞用來誘惑五名男生的丁字褲被影山發現了,
她大吼著怎麼能讓學生帶這種東西來學校呢?
此時學生會長說出了剛聽見的消息:小舞以加入社交舞社的條件,答應穿丁字褲給男生看
這在燈愛學園掀起了一陣波瀾,影山說:世界上到底有哪個老師會說這種話!!!!
小舞被其他學生認定為變態老師,而社交舞社也面臨著廢社的危機
這集中作出了影山和小舞的過去,小舞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但他們讓小舞了解了什麼是愛,
進入燈愛後,非常喜歡這所學校的小舞,立志要創社交舞社
(一方面是她爸媽因為社交舞而相識;另一方面是小舞認為這是能讓人感受到愛的一件事)
在當時保守的校園中,小舞和男友起舞掀起了很大的風波,因此學校學生都排擠小舞,
創不成社交舞社、所有社團拒絕她加入、被全校孤立、父母逝世、跟男友分手,
小舞的高中歲月就是這樣度過的.而班主任影山老師帶著小舞,在社團時間告訴她說她要一個人去小教室待著
小舞在那間小教室中寫著:希望每個來這裡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片中同時提集了影山的女兒:
影山的女兒認為她媽媽愛學校甚過於愛她,於是不再上學(燈愛),整天在外頭鬼混;
而影山一方面希望她女兒來學校,另一方面又叫女兒別在學校喊她媽媽
於是在丁字褲事件爆發的時候,小舞又回到高中那種的孤立無援,她在心中大喊著:我有穿,但是沒有給他們看
但其他老師對跟她同事感到羞恥,而代理校長影山除了叫小舞不要到學校來外,還告訴校長說:把她fire掉.
(咦,我好像沒提到,校長先生是谷原章介演的,是一個討厭與人接觸,所以總是把自己關在校長室中
  但小舞漸漸的把他從孤僻中拉了出來,而他似乎有喜歡上小舞的跡象?!)
在小舞離開燈愛後,影山的女兒找上了小舞,小舞告訴她:本來要拉你進社交舞社的,但你都沒來學校…
影山的女兒不屑的說著社交舞有什麼好的;這時小舞說著社交舞的人各自的障礙,在與人相處感受到愛後,逐漸開朗了起來.
彼此互相扶持的夥伴、互相喜歡著、關心著的同伴,這才是她希望給學生的東西.
為了維持燈愛的名聲,學校方面決定召開家長會,在家長會上正式宣布辭退小舞及解散社交舞社
而社交舞社的學生們都在擔心煩惱該怎麼辦,最後大家告訴葉夢:如果沒有你的活力、勇往直前,我們也沒有動力…
接著就是很葉夢風格:闖入家長會,然後跳舞,藉此告訴大家說社交舞的魅力!
重點是誰會在重要場合做這種事啊~"~,然而社交舞的社員做了,因為他們無路可退了.
不過藉此有了短短幾分鐘的發言權:
他們每個人出來說了一小段小舞及社交舞社帶給他們的東西…
最後,校長辭職下台以示負責,而保住了小舞及社交舞社.

第九禁—愛能改變世界?
社交舞社解決了廢社的危機後,緊接而來的便是即將第一次成果發表的文化祭…
然而學生會從中阻撓,使社交舞社沒場地、沒時間演出,
為了去求學生會長,曈毅然決然的犧牲自己,
本來該給最愛的人的初吻,在此刻最為利益交換給了學生會長
學生會長在曈吻了她的時候,狠狠推開了曈,不過也空出了時間給社交舞社發表成果.
文化祭當天,在社交舞社的成果發表展上,只有一個人進場—影山老師
因為影山老師的女兒告訴她:你為什麼不去看看他們跳的舞呢?
本來打算只有一個人也要跳,卻沒想到一回頭,除了社長和副社長外其他人都消失了
原來是因為沒人觀賞,於是葉夢帶著其他人去頂樓,準備灑水,人們怕淋濕就會進體育館了
不過還沒灑水就被部長、副部長、小舞帶回去體育館.
葉夢大喊一聲:拜託下雨吧!!!!(結果就下雨了…)
為了避雨,大家進入了體育室,此時社交舞十人在台上起舞,但吸引不住只想躲與的學生的眼光.
在燈效變換、各種舞步、服裝安排下,台下的人總算專注於台上的社交舞社同學,
此時學生會長也出現在體育室門旁,看著她愛的曈犧牲自己初吻所換來的發表展.
在一連串的舞後,十個人不安的站在台上,台下靜默無聲,
忽然有人打破了這沉默,影山老師感動著率先拍著手,其他人也陸續拍著手,並打電話叫其他人來看.
等最後一支舞跳完,台下滿滿都是人,甚至有外國情侶感受著而親吻了起來…
大雨紛飛,學生會長溼透的站在大雨下,曈從後面追上去,為她撐了傘
學生會長說著:雖然口中常說愛能做什麼,但或許我才是最需要愛的那個人,沒有愛的吻,好苦澀…

在社交舞成果展後,看著和他人嘻鬧成一片的葉夢,
一樹落寞的想:希望時間能停在這裡,然而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於是此集的爆點是—要退學重考的一樹

第十禁—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而生存?自己?還是別人
總會改變的,時間不會停止在這哩,總有天我們還是要分別的.
一樹決定去重考當初想去的學校,而離開了燈愛,離開了社交舞社
當一樹說出他的決定時,有的沉默有的反對…
但一樹說著:『想要讓別人幸福,自己也要先幸福才行』
曈說:『理智上能明白,但感情上卻是怎麼樣都不願意接受啊!』
在葉夢意志消沉時,永縭的一句話點醒了他:
『就因為是朋友,雖然難過,但我們也要支持他想走的路啊!』
同時,信太郎找上了曈,希望曈能當他的舞伴,而後鼓勵真帆回田徑社,曈答應了
真帆怒氣沖沖的找上曈,告訴他們她沒有回去的理由了,
難過的說著她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跑…
此時,社交舞的同伴們告訴她:『那,就為了愛而跑吧.
在妳生日的那天,信太郎第一個向你道賀,而今天是信太郎的生日,妳該去向他說聲生日快樂吧』
而在信太郎的不斷勸說下,真帆重回了田徑社.

小舞幫一樹請影山老師寫燈愛的推薦函,影山老師先是說升職校長很忙碌,沒時間寫;
後來說,有時間請我寫推薦函,倒不如勸一樹別退學,新生退學是對燈愛的污辱!
小舞說著:『本來以為對待學生,就必須把他們當朋友一樣,然而後來發現,有時候嚴厲管教也是必要的;
我高中時有影山老師不斷的鞭策我,當我畢業後,就算想做什麼壞事,也擔心會被罵而不敢做.

影山老師把這個教給了我,而我也想把這教給一樹.』
後來影山老師寫推薦函,交給小舞的同時,說:『當上校長的喜悅讓我昏了頭,幸好有你點醒了我,
我才想起自己該做什麼,你真的已經成為一名好老師了.』

在永縭點醒葉夢後,葉夢總想著要為一樹做些什麼,因為一樹幫他做的太多了,
結果葉夢思考後的結果,竟然是獻身給一樹???!!!
葉夢(脫上衣):『你不要看啦,有點害羞>////<』
一樹一頭霧水:『你到底要幹麻啦?』
葉夢(拉褲子拉鍊):『你要對我溫柔點喔.』(>/////<)

不過最後還是被一樹阻止了(咦,你不是想吃了他嗎?)
葉夢說:『我想了很久,你幫我做了這麼多,我可以幫你做什麼?』
(你想了很久就只有想到獻身啊~"~)
一樹說:『其實你已經為我做了很多了,只要看到你,什麼煩惱、難過都會忘掉,
或許一直以來其實是我在依賴你吧,所以我想要離開.』

小舞把推薦函交給一樹後,一樹說了:『一直以來妳總說妳是愛情獵手,只是自己的幸福呢?』
此時,谷原扮演的校長正撘上車要離開學校,搭飛機離開日本
小舞追了上去,終於攔下了車,向校長先生告白…

一樹離開學校時,所有的社交舞社人員都去送行,
清志送給了一樹一疊照片,可奈在旁邊說著這些照片中都有很深厚的感情
一樹笑著說:『其實最早我真的以為清志是個變態,然而發現他是最深情的人;
看到可奈時,我總想怎麼會這麼懦弱?然後發現她其實是最勇敢的人;
信太郎發怒時真的很可怕,然而陪在他身旁的真帆用愛來包容他;
靜也真的很愛耍帥,然而陪在玲旁邊的現在,才是最帥的;
永縭對愛的態度很瘋狂(我忘了>"<),但是妳找到了葉夢,請妳好好珍惜他.』

過了一年,一樹考上了他想要的學校,
有天一樹在月台等車時碰到了瞳,瞳說著這一年來的變化
『有許多學弟妹加入了社交舞社,葉夢和永縭仗著是前輩在社團中指高氣昂;
真帆回到了田徑社;小舞追隨想成為影山老師的存在;校長先生回到燈愛中擔任英文老師的職務』
最後,瞳問了:『你有遇到喜歡的人嗎?』一樹回:『沒有.』瞳說著:『我也沒有.』
電車來了,一樹上車後,電車門尚未關起的時候,瞳彷彿下定決心的親了一樹
瞳說:『這是我真正的初吻.』

在電車上一樹摸著被吻過的唇,想著:『之後我們的發展,那是學校學不到的事…』

看完後,真的很羨慕他們,
在高中時就找到了一群好朋友互相扶持、互相鼓勵,
坦白說這部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持續低迷,
還好最後的結局有好的收尾
在學校學不到的事情太多,
畢竟不是機器,人有感情,總會把事情複雜化,
跟著一樹,從原本的沉重,告白前的壓抑,告白後的輕鬆,最後是想帶給其他人幸福的灑脫
在最後一集中,點出了整部戲的主題:要給別人幸福前,自己要先幸福
是啊,如果自己都無法感受到愛了,那又怎樣能把愛傳達出去?
人生中有一兩個珍重的寶物,那是非常值得炫燿、驕傲的一件事
只是這份寶物尋尋覓覓,卻難以發現他的蹤跡.

anyway,之後就是自己的感慨了,
很推這部日劇,有衝突、有歡笑、有悲傷、有淚水

by the way,為啥人家的高中生可以演成這樣子,
我們的黑澀會棒棒堂怎麼能把戲演的很不像戲??
(像學生無聊自己拍的影片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ux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