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朋友說他的電腦怪怪的
然後我就把線上掃毒的網址給她
掃完,有七八十個病毒
然後殺也殺不完
好像已經感染到系統中去了
所以她問能不能幫她重灌
我說那你先把一些重要的東西丟到D槽去
她說她不知道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
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通常會把重要的東西燒起來
所以重灌時就全部格式化
我說你看看C槽你要什麼,就丟到另一槽去
她說她能不能把C槽全部複製到D槽去@@
我說那有沒有重灌就沒差了吧
她說喔...那她不要重灌了,好麻煩
於是幫她裝防毒,不過我發現我錯了= =
因為防毒一直在跑出來說有病毒>"<
然後另一個朋友回到寢室
她說:其實裝不裝防毒都沒有差,有裝防毒還是會有病毒,沒裝也還是會有病毒
   裝了又佔記憶體,拖系統,所以不裝防毒也可以!

其實防毒就好像感冒預防針一樣,你打了不一定就不會生病,你沒打也不一定先死的就是你
但是就像老一輩的說:有拜有保佑。所以叫做有打有保佑?XD
只能說打了的話,感冒的機率會小一點罷了;所以裝了的話,你電腦中毒的機率會小一點罷了。
一切還是取決於你的使用方式,常常去一堆病毒網站,常常下一堆也不知道有沒有毒的檔案
裝了防毒=沒裝防毒
逛的都是安全網站,不隨便亂下東西,沒裝防毒=裝了防毒
不過平常就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哪天系統掛掉了也不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ux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